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

第170章 焦头烂额的制作组。~月票~(3/3)

《JOJO》漫画在国内发行的非常棒,粉丝可以说是无数。

按理说,就不应该缺少这种人物主题曲的投稿。

但问题似乎就在于这里。

粉丝很多,《JOJO》作品也很独特。

于是,动画制作的时候,就陷入了一个问题。

要么,取悦原版粉丝,从动画制作上继续特立独行,高度还原下,做出不一样的东西,将《JOJO》里那一点无厘头的东西放大。

可这样,虽然能取悦原著党,但画风会劝退很多其他人,并且这种“奇葩的无厘头”处理也很容易和较为严肃的内涵与表达的思想所违和,处理起来就很难。

要么,就试图扩展其他的粉丝,将画风变得不那么“硬朗”,然后整体基调严肃一些,像是普通的动漫,整体是一个情绪与情感基调。

这种尝试已经用过了。

本来最被看好的制作思路,造成的结果是“中规中矩”。

没有火出圈,甚至有一点扑街。

所以,在第二次制作的时候,便选用了第一种处理方式。

那就让作品变得足够“奇葩”!

可这样的制作,太需要亮眼的BGM了,绝大多数的配乐制作完毕,只缺关键性“亮眼”的BGM来提升总体的记忆点与质感。

或许就是因为之前尝试扑了,导致很多音乐人不太看好这部作品。

制作起来本来就难,还难以看到大火的机会。

想要表达无厘头,还要表达深刻内容,更要表达氛围。

再加上每一部《JOJO》的故事背景,有联系但联系不深,每一部主角人物完全不同,甚至故事的风格也完全不同。

所以,如何均衡这些“意外”的“影响因素”,成了一个问题。

前阵子投稿的也不少,但都被节目组给毙掉了。

说是没有得到《JOJO》的灵魂。

鬼知道什么灵魂。

藤野部长有些想要吐槽动画制作组。

投稿眼看着越来越少,再如果征集不到你们觉得“亮眼”的东西,很可能你们只能凑合用。

音乐对动漫的影响很大,一点点不一样,或许都会造成不同的后果。

“算了。”

藤野部长倒是没有多想。

“将这些稿件分发给制作组。”

“嗨!”

工作人员继续去忙。

从海量的投稿信件中淘出有用的,然后将这些归纳整理,分发给不同的项目组,这就是自己的工作。

李少杰那个【“巨大な花火”工作室】的投稿音乐也被整理筛选出来,连着另一个投稿作品,一起发到了动画制作组负责人的邮箱里。

“什么?只有两个?!”

《JOJO》动画制作组的负责人,斋藤组长,皱紧了眉毛。

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极度不友好。

全篇的配乐分为很多东西。

其他地方的情绪气氛渲染,是家不错的音乐工作室就能做好。

但真正特别亮眼的人物曲,真的难有完全契合的。

甚至,已经开始影响动画的整体制作了!!

我知道有不少读者并没有看过《JOJO》,当然,也不是非要安利大家去看。

所以我不会特别着重的写动漫相关的东西。

写个BGM,跟动漫有啥关系呢?

主角的战场还是在音乐,一直在音乐。

以前写游戏配乐动漫配乐就考虑过会不会因为没看过而缺少代入感。

问题不大。

大家觉得有那感觉了,嗯,不错,这段还挺让人上头.

就不错。

顶多会加一点点不影响小说整体阅读观感的名场面而已。

相信我,安心,只要你看过动漫电视电影总归是能写到你喜欢的作品的。

文娱小说抄歌全是流行,没意思。

我就弄点不一样的。

音乐那么老多,流行肯定会有,但别的不写太可惜了。

配乐圈这么大,可写的东西太多了。

至于篇幅,别慌。

这么说吧,上本书结尾的时候2430的均订,我写了243W字。

很多老读者反应这本书比上本书好玩。

好的,那就均订说话,均订啥样,就写出多少(滑稽.jpg)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