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4章 有凤来仪(除夕快乐~字多了点求(5/5)
凤翔九仞,长天之上,凤过留痕!
在码了在码了,除夕新春,我不做人啦!!
卷起来!
龚琳娜老师黑子是真多啊,而且普遍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荡的.
其实吧,龚琳娜老师很多歌,俺也接受不了(小声BB).甚至也会觉得尬到不行。
但是呢,是不是正经的去“实验”,有东西的人自然懂。
这种试验型创新,真的和乱“创新”还不一样(经典例子小潘潘),民族唱法去融合流行音乐,在咬字方式上就确实有些冲突,源自于港台音乐流行的后遗症。
但说实话哈,我是真很佩服龚琳娜老师的。
真正搞艺术的人,钻研,哪怕黑子这么多,也从来不会没胆子发新尝试的作品,任你们怎么骂,能不能接受,我想弄我真正想弄的。
没什么高级低级,只是想试着做些更加优秀的创新。
以前也总有读者说。
你得迎合市场。
音乐得迎合市场。
都听不懂,或是不爱听,算什么?
但我想说
如果都这么想,音乐不会进步的。
有些事吧,总该有人去做,但怎么做,是一定要有分寸的。
创新不是乱搞。
龚琳娜老师埋头做自己,真如歌曲所说的,“后世若有来人以寥寥褒贬相送,我在此间亦长梦从容”,这句话是真的打动我了。
其实这首歌瑕疵也不小,一般不想选。
但.我想写这首歌大抵是因为如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