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章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

1977 活下去(1/2)

兄弟们我又双叒叕开新书了:重启人生: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,兄弟们帮忙收藏,给几张推荐!

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让他们知道兔国人还掌握着,比光洋更高一个档次的机床,那这帮家伙是不是都得当场跪了啊?

就说那天他们看到的那个不满各种复杂腔体的铁坨坨,VW的人就是到现在一想起那玩意,还能浑身战栗呢。

虽然不是做机床的,但却也是玩了上百年机械制造和加工的。

他们太知道加工那样复杂的腔体有多难了。

甚至可以说,那样的腔体,是目前世界上最难加工的工件也不为过。

一点不夸张,比起飞机航发上使用的涡轮扇叶都难。

因为涡轮扇叶的难点有百分之五十是材料,剩下百分之三十是特种机床,然后百分之二十是工艺。

而那天看到那铁坨坨上的腔体,他们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。

因为以他们对目前机床的了解,他们根本想不明白那玩意到底是什么机床生产出来的。

反正眼前的光洋那是肯定不行。

想想看一个长宽高都是五十公分的铁锭,你就是用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钻机,在铁锭上按直线钻一个直径5公分的洞,一直钻通,都非常困难。

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很简单,事实上一点都不简单。

因为你在钻的过程中,要始终保持在一个直线上,这就是最难的部分。

目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机床,全世界都没多少台。

可人家的机床不但可以轻松做到,甚至还特娘的可以钻拐弯的洞,而且还是S型的。

最关键是内壁能够做到镜面抛光……

这尼玛,简直就是逆天。

很多人可能会知道这样的腔体能有啥用。

事实上这样的腔体工件的用处那可大了去了,比如各种输油输气的高压管线。

以前这玩意可是非常娇贵的,尤其是用在发动机上面的。

因为要配合发动机的造型,所以这些管线的形状也都不太规则。

虽然也能造,但大多都是先造一根直管,然后在用机器把直管掰弯各种角度。

可这样的过程中,管子就会产生暗伤,而且弯曲的部分,在工作时受到压力大,会非常容易破损。

属于高损耗零部件,另外就是因为掰弯的地方不自然,所以会影响输油,输气的效率。

而如果使用这种一体成型的腔体件的话,那强度就大大提升了,寿命和稳定性就更不用提了。

最关键是因为这玩意够坚固,所以可以承受更大的压强,你就可以使用压力更大的泵机。

这样就能大大提升发动机的性能效率,尤其是在航发上……

而且这种一体成型的复杂曲线腔体件,还能大大减少传统密封件的使用。

因为以前没有这样一体成型的腔体件,工厂设计各种不规则形状的输油管,输气管在连接的时候。

都要使用紧固件先对接紧固,然后在同时还要使用胶套来密封。

可是时间长了密封胶套肯定会老化,而且因为长期工作震动,紧固件也会松动。

所以很多车子发动机,在使用几万公里之后,就会渗油,漏油,这几乎是所有德系车和美系车的通病。

而日系车方面,因为使用了非常特殊的密封胶,所以在防渗漏这一块就相对好一些。

而今后如果大量使用这样一体成型的复杂形状管件,就可以大大减少密封件,和紧固件的使用。

不光可以减轻重量,还能大面积减少漏油的风险。

这还只是民用领域,至于在军用领域那就更不用说了。

甚至可以说,有了这种复杂曲面腔体加工的能力,绝对能够是兔国的航空航天,和航海领域的技术,比以前足足提升三代。

一想到这,VW的人心里就酸酸的。

曾几何时啊,这些兔国人就是跟在他们身后,让他们看不上眼的一群小弟。

可是现在,人家居然能够制造出这样一台神秘的机器。

最关键是这台神秘的机床,他们甚至连长什么样都不知道。

想想也是,这种机床现在绝对是兔国人手里的杀手锏级别的存在。

不过目前看来,兔国人好像还没有扩散那种机床技术的意愿。

甚至可能想的还是先把技术保密,而且不扩散到民间。

之所以这样,也是忌惮鹰酱老大哥吧……

毕竟挖墙根这件事……

德国就是前车之鉴啊!

想想一百多年前,他们的领导人就是没忍住,非得当面和鹰酱的堂哥约翰牛硬钢。

结果硬钢了两次,最后的结果就是世界经济中心,从欧洲转移到了美洲。

反倒是成全了鹰酱,让鹰酱捡了大便宜,从原来的拎包小弟,一下成了世界老大。

而这次的兔子就聪明多了,他们这是要奉行进村的悄悄,打枪的不要的原则啊!

挖墙脚要悄悄的开始,等到最后鹰酱反应过来时,他们已经壮大到能让对手无可奈何了。

所以德国人叹了口气。

既然这样,那就只能选择合作了。

毕竟VW可是要靠兔国市场来续命的。

虽然现在他们的日子没有以前好过了,可他们也知道。

只要他们勤勤恳恳的做好车,并且在价格上在优惠那么一点点。

还是能赢回一部分消费者的。

毕竟他们在这里耕耘了快四十年,这么多年积攒下的口碑,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被消耗光的。

只要一天电动车还没能全面占领市场,他们就依旧能获得很滋润。

更何况现在的电动车,还有一个知名的弱点是没办法客服的

那就是冬天的放电问题。

任何一款电动车,到了冬天,尤其是在高纬度的寒带地区。

电池容量都会锐减,原本400公里的行驶里程,你能开个250就不错了。

正因为这样的里程焦虑,所以很多北方的消费者是轻易不会选择电车的。

所以他们VW还有时间。

虽然他们在混动,和纯电领域,现在技术都不领先。

但VW的人觉得,只要他们努努力,应该很快就能追上来。

毕竟电机技术又不是什么难事儿,而且电池这一块,虽然他们没太多技术。

但可以从N德时代那边买啊,而且还有三桑,LG的竞争,所以电池这一块他们到不担心。

因为这个市场,没人能做到一家独大。

更何况连圈里的大佬特斯拉都买呢,那VW为啥不能?

再者说了,BBA不也一样……

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活下去…

恐怕睡也不会想到,当年盛行于兔国地产圈的一句话,现在却成了VW的圭臬…

既然想明白了这一点,VW的人也就不再纠结了。

虽然也明白人家就是故意卡脖子,可那又如何,毕竟他们面对的可是生死存亡的问题。

活下去才是关键。
上一章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