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

1490 领先十年不夸张(2/2)

具体原因,就是因为咱们的潜艇的静音技术太差。

这话其实也并不是玩笑,2000年左右,咱们的潜艇只要一启动,美国人设在日本的监听站,就能立刻捕捉到咱们潜艇的动向。

所以网上那些什么咱们潜艇突破米国航母的防御圈,把米军航母舰队直接吓退三百海里之类的故事,大家就当个笑话来听听就好了。

这种情况直到两千年后,咱们引进了毛熊的基洛级潜艇,并且买了人家的静音技术,了解到原来潜艇外面可以这样铺设一层静音瓦之后,才渐渐有了好转。

不过因为燃气轮机方面技术的落后,咱们的潜艇,在水下静音,以及机动的性能方面,始终是落后于美日一筹。

至于这次日本人说,他们的大鲸号潜艇,技术领先咱们十五年,这话虽然有点夸张,但如果较真起来,切实对比的话。

你就会发现,他们哪怕没领先咱们十五年,但领先咱们十年,也一点不夸张……

别的且不说,就说人家的常规潜艇,早在上一代的苍龙级,就已经用上七叶大测斜螺旋桨了。

而咱们的潜水艇呢?就是那两级的核战,前几年用的还是五叶呢,至于现在用没用上七叶,谁也不曾了解……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