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

517-518南下之航路(2/2)

“唉~有规定啊,”二厨有些遗憾地说。

“往那边走,离大门近,你们下地注意安全,这边人员比较复杂,不像咱们那边。”武警老乡关心地提醒我和二厨。

“哦,好的,谢谢老乡!”我和二厨跟武警老乡挥手道了谢,顺着老乡指的方向走了。

港口外面是挺热闹的,紧邻着港口大门不远有条小街灯火辉煌的,我跟二厨决定往热闹的地方走。

小街两边全是闪着各种霓虹招牌的小饭店,酒吧,还有亮着粉红色灯光的发廊。小街两边坐着好多外国人在喝酒,也发现不少菲律宾船员的面孔。

感觉不像中国的城市,活跃和开放程度跟南朝鲜仁川差不多,看周边的建筑应该离广州市区还有一段距离,像是开发区一样,有些城乡结合部的感觉。

尽管有些地方比较杂乱,卫生也不是太好,但是到处都有新建筑和建设工地。亮着很大瓦数的灯,像个小太阳一样,直视起来,也是那么的耀眼。

我跟二厨没有太远,灯光就不多了。有的也都是建筑工地小太阳似的灯泡和机器的轰鸣声。

黄埔港外,仿佛一切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和发展中,像是这个年代发展中的中国之缩影,昼夜奋战,走向繁荣。

于是,我们决定掉头回来,在那条小街找个小酒吧坐坐,喝上一杯再回船。

有一家酒吧带着一个篱笆状围墙得小院,院子里就摆着酒水柜和透明门的冰箱,里面摆满了啤酒和饮料。

院子里有不少客人了,金发碧眼的不少。一帮菲律宾船员在跟着音乐摇摆着,齐声哼唱着。

我和二厨一交换眼神,也走了进去。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