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

第21章 隋炀帝的亡国之音(2/2)

是隋炀帝写的?

这个小陈都来没有了解过!

《脞说》上就说:“《水调》、《河传》,炀帝将幸江都时自制,声韵悲切,帝喜之。乐工王令言谓其弟子曰:‘不返矣,《水调》、《河传》但有去声。’”

也就是说,当时隋炀帝的乐工听到《水调》的曲调,就知道隋炀帝大势已去,离嗝屁不远了!

这是正儿八经的——

亡国之音呐!

小陈瞬间有些慌张:

自己抄什么不好,怎么抄到隋炀帝那里去了!

这让当今圣上该如何作想?

吓得小陈险些伏倒在地,不敢看李隆基的脸色。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