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

第二十一章 材料还得靠进口(2/2)

然后这一个下午,几乎差不多就是这么打发了。

从长孙皇后那的琉璃的成色来看,透明度有的还是不错的,但是,那是相对于很多细小的小件来说,对于那些大件来说,那纯度显然就有些不够了。

本来还想着,看看能不能偷下懒,结果还是不行。

要说中国有没有发展琉璃,肯定是有的。

只是相比起陶瓷来说,琉璃显然并没有那么实用。

而且……

真正限制中国琉璃发展的,应该还是原材料的问题。

你看像西域,那边盐碱湖多,而烧制琉璃,也是十分需要用到碱。

另外,西域的沙子多。

反观,中国这边就相对来说比较少了。

并且,纯度估计也没有那么高。

古人往往都是通过无意中的一个举动,然后发现可以做成某事。

之后再通过认真的思考以及重复的试验,从而获得制作某样东西的秘方。

在古代,用沙子做琉璃,肯定也是一种不传之秘。

此时,限制苏纨做成显微镜的,也正是这原材料的问题。

搞不好,他做个显微镜,还得从国外进口原材料。

这事得找谁?

找李承乾估计都不好使。

估计还得找太宗,然后让太宗让边关的将士给她抓把沙子回来。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