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2、惊蛰3(2/2)
我瞬间想起昨夜他的手是怎捧着……打住,能再想,我迅速马车上逃下去。
用早膳的时候,我觉得我好像忘了件事。
赶在年关前,我们行人入了京。还未到京城城门,我已经看到迎接的队伍,人头攒动,好热闹。为首者是四皇子,他才见到我,就抱住我,又大力拍我肩膀,“羲,多亏有你。这次我们仅大获全胜,还赢了蒙古几城。父皇为这消息,身体都恢复许多。今夜宫里设宴,为你接风洗尘,来,坐四哥的车回去。”
他身后是群呼我名讳的百姓,他们像疯了般,狂热地喊着九皇子殿下。
其实我觉得这功劳与我无什干系,我只过是去了趟北国,怎他们都将我当成了大功臣?过我听到皇上身体好转,心情也变得极为兴。
“四哥,等下。”我纵马往身后的马车去。
林重檀现在还能露面,我还特意将他和钱御医的马车互换了下,免得他太引人注目。
我先跟钱御医随口说了几句话,又绕到后面的辆马车。林重檀戴着帷帽端坐其中,我对上他面容时,莫名有些心虚,大概是我接下来要说的话,“我待要进宫,你先跟娄川去客栈休息,我尽快去接你。”
我意是尽快去接他,可事实上我再见林重檀,中间隔了足足七日。